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有钱成果粉 欠债成老赖

获嘉县一小伙因拒执被拘留15天

  发布时间:2017-11-06 16:41:34



    11月2日凌晨5点,获嘉县法院又开始了打击老赖的集中执行活动。在这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果粉徐某的表演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徐某1989年出生,是获嘉县位庄乡某村的一个小伙子,申请人郑某的妻子和被执行人徐某的母亲是老同学,2015年徐某因家中急需用钱向郑某借款2.3万元,看到同学的孩子这么着急,郑某便将钱借给了徐某。可两年过去,徐某以各种理由不归还借款。郑某多次催要未果,又联系不上徐某,同窗好友却闹到了不可开交的地步,郑某无奈将徐某起诉至获嘉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之后徐某仍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郑某向获嘉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在国外打工,近期可能回国,便时刻关注着徐某的动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集中执行活动的前一天,发现徐某已返回家中。申请人试着打电话联系徐某试图劝说徐某归还欠款,但徐某仍然搪塞,根本没有还款的意思,申请人彻底失望了。

    早上6时左右,获嘉县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了徐某的家里,徐某的母亲声称徐某并未在家,也不知其下落。但细心的执行人员发现在徐某的房间内有放好的帆布鞋和床头的苹果电脑、苹果手机,床上的被窝都是热的,这更加确定了徐某在家躲藏的嫌疑。在一番寻找之后,在一个紧锁房门的卧室内将徐某找到。徐某还故作镇定的说“我来这个房间找个东西。”当执行干警询问其床头的苹果手机和苹果电脑多少钱购买之时,被执行人谎称是其他人的。徐某的表演,让在场的执行干警感叹,这个果粉不简单,年纪轻轻也算个资深老赖了。

    经过一个上午的教育,徐某仍拒不履行判决给付义务,被司法拘留十五天。

责任编辑:王泓毓 吴佳茹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88350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