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莅临获嘉调研指导信访稳定及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9 10:37:54


    9月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许甘露莅临获嘉调研信访稳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天上午,许甘露先后到获嘉县信访接待中心、获嘉县诉调对接多元化解中心、获嘉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实地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在获嘉县法院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勇和获嘉县委书记王永记、县法院院长耿德行等分别就信访稳定工作、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的情况汇报。

    许甘露对新乡的信访稳定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获嘉县的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提出建议和期望。

    许甘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一个主题、四个确保”的要求,把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部署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入分析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维护国家安全,严厉打击暴恐等严重刑事犯罪,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十分重视群体性突出问题的源头治理,注意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许甘露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强化基础。要健全县、乡、村三级工作体制,合理分工、明确任务;完善政法、信访部门与各行业主管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提高社会管理服务的能力水平。

  许甘露表示,开展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的“获嘉实践”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在化解社会化矛盾工作中效果明显,很受启发。希望获嘉能够继续尝试,把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实效;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证明效果是好的,是可以复制的,我们就在新乡召开现场会,我会再来看一看的。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春香、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高欣、省信访局副局长赵克,新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登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勇、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市中级法院院长袁荷刚,获嘉县委书记王永记、县长吴山保、县委副书记孟新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俊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88618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