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耿德行同志到人民法庭调研

并就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7-04-28 17:42:44


             耿德行同志到人民法庭调研

          并就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4月25日、26日,获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耿德行同志在党组成员、副院长卢师明同志陪同下,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四个人民法庭进行调研,并就进一步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提升审判工作质效提出要求。

    每到一处,耿德行同志都与人民法庭干警进行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人民法庭工作的现状、存在困难和不足,听取他们对新一届党组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民事审判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基层法庭的同志们处在与人民群众打交道第一线,你们克服人员少、条件差、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依法审结了全院半数以上的案件,圆满完成了党组交给的工作任务,院党组是十分满意的”。耿德行同志对人民法庭全体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关于今后的民事审判工作,耿德行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法官综合素质。要结合党的十八大“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结合我县“书香获嘉”建设活动部署,丰富学习形式、学习载体,把学习好、宣传好《民法总则》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为该法在10月1日起的施行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要深化送法下乡,重点加强《民法总则》宣传工作。

要持续开展“送法六进”活动,选择赡养案件、邻里纠纷等典型案件,深入乡村进行巡回审判,让群众“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要结合群众关注的未成年人监护、民间借贷、土地承包等热点问题,组织民事审判资深法官对乡、村干部进行培训,重点宣传《民法总则》,力争让基层干部掌握更多的涉及群众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的法律知识,更好地化解社会矛盾。

    三是要狠抓第一要务,强化执法办案。要结合“敢转争”实践活动要求,敢于担当,转变作风,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办案质量,为争创全市优秀法院作出积极努力。

四是要增强四个意识,服务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谋划、推进法院工作,要加强与基层党委政府的联系沟通,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有序推进家事审判、诉前调解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88598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