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我院成立评查问责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7-20 10:32:12


    为了更好地发挥对审判工作的监督作用,规范开展对违法审判、违法执行责任人的追究,根据《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成立基层人民法院评查问责机构及规范有关工作职责的通知》要求,经院党组研究决定,成立获嘉县人民法院评查问责办公室,简称“评查问责办”。

    一、评查问责办的工作职责是:协助上级法院做好评查问责工作的协调;对可能构成违法审判案件的评查工作;对本院的案件质量进行重点抽查、专项评查;完成领导批办的对违反审判纪律的核实问责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评查问责办公室主要评查以下八类可能构成违法审判的案件:1、审判委员会交办的;2、上级法院发回改判的;3、领导机关和领导同志批示要结果的;4、群众反映强烈引起涉法涉访上访的;5、被新闻媒体曝光的;6、因执法过错引起国家赔偿的;7、检察机关抗诉后被再审改判的;8、严重超审理及执行期限的。

    

    三、评查问责办的组成人员如下:

    主任:周东方  党组书记、院长

    成员:周彦忠  监察室主任

          王喜业  监察室副主任

          王宪法  监察室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王泓毓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88407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