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获嘉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报告顺利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09:29:14


    2020年12月15日上午,在获嘉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获嘉县法院院长耿德行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了刑事审判工作报告,经与会委员审议表决,报告获全票通过。

    在报告中,耿德行院长指出,刑事审判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在县委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关心、支持和监督下,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首要任务,依法惩治各类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刑事审判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为全县大局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报告还指出了当前刑事审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刑事审判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上,各位委员对获嘉县法院2020年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显著以及疫情期间利用“三远一网”远程审理刑事案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得较好,大局意识强,法官素质高,能够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办案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奋力进取,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同时,也就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就重大疑难案件与检察院、公安局的协同配合,积极服务村两委换届选举,提升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88620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