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开辟财产保全“绿色通道” 积极助力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6-19 15:27:25


    为了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河南省获嘉县法院结合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中财产保全考核验收标准,精心研究、精准施策,出台了进一步规范财产保全案件及加大保全工作力度的相关文件,立审执协同配合,为财产保全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助力破解执行难。

    一是立案告知巧引导。立案庭在登记受理民商事案件时,明确告知当事人有申请诉讼保全的权利,积极引导当事人诉讼保全,一次性讲清保全所需手续。

    二是审判度势细分析。审判业务庭综合分析当事人财产状况以及案件证据情况,向当事人详细释明诉讼保全的利害关系,使其充分认识诉讼保全的必要性。

    三是规范立案精录入。凡当事人申请财产保全的,全部由立案庭登记“执保”号案件,并将案件信息精准录入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

    四是专人办理提效率。执行局安排专人办理“执保”案件,切实提高办案效率,领取案件后由执行局当天提交查控,查控结果当天反馈承办人,由承办人决定是否冻结。

    五是线上线下全查控。加大财产查控力度,通过专用网络全面查控当事人银行开户、银行存款、车辆登记、支付宝账户、财付通账户等情况,凡支持网络冻结查封的,由执行局统一办理;凡不支持网络冻结查封,须线下办理的,由审判业务庭自行办理。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88303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